新疆展团亮相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

2017年09月12日 12:0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9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新疆展团以“中华文脉创意新疆”为主题,展示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共有20家文创企业携精品参展。

  北京文博会一开幕,新疆展团便人气爆棚。欢快的手鼓敲起来了,曼妙的舞姿炫起来了,充满浓郁新疆味道的文创产品吸引着国内外观众络绎不绝地到来。新疆展团由展览交易和配套活动两大板块构成,展馆分为“指尖上的非遗”“记忆中的文创”“特色文化+”“映像乐舞”四大板块。

  本次新疆文创企业参展以弘扬中华文化为方向,重点展示新疆“一体多元”文化及特色品牌、加强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新疆文化“走出去”步伐,学习和借鉴北京及兄弟省市文化产业、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思路和新理念,为新疆文化企业搭建展示推广、招商引资平台,促进新疆文化企业对外交流,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艾尼江·克依木说:“新疆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显著提升,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我们这次就是想全面展现新疆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本届北京文博会的展览会、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分会场、创意体验近百场活动将在北京全面展开。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主展场,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将突出展示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工艺美术、创意设计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