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花钱“捞人” 男子行骗被捕

2017年09月12日 12:3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王以军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联合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破获一起非法中介诈骗案。

  据受理此案的中营工派出所民警杨虎军介绍,今年1月10日上午,有群众到交警支队反映,1月6日,其家人因醉驾被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市区大队查处,之后有人称可以帮其办理取保候审,并索要3万元,他们支付给对方11500元,对方又声称如果再付15万元,就可以把案底销掉。双方约定,1月11日上午,在乌市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进行取保候审办事费的余款交易。

  了解情况后,交警支队民警立即联合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于11日11时40分,在交警支队新市区大队业务大厅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刚收的“办事费”现金2万余元。

  经讯问,31岁的李某交代,自己以前是酒店服务员,辞职后一直没有找到正当工作。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受害人家属,得知他们想要花钱“捞人”,于是自称在交警部门有熟人,可以办理取保候审。其实,犯罪嫌疑人已经提前打听过,像受害人当时的那种情况,走正常法律途径,便可以办理取保候审。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