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逃亡23年 昌吉落网

2017年09月12日 12:40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徐佳报道)23年前,董某捅死了同乡郭某,千里逃亡“漂白”身份并娶妻生子。然而天网恢恢,今年8月27日,躲藏在乡间小店的董某被昌吉警方和黑龙江省宁安市警方抓获。

  8月27日18时,昌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黑龙江省宁安市公安局协查信息:23年前宁安市东京城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董某潜逃23年,已“漂白”身份藏匿,极有可能是兵团第九师的刘某,而此人近日在昌吉市活动。当日19时,昌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昌吉市北京北路东上庄村刘某经营的综合商店里将刘某抓获。见有带着家乡口音的民警到来,46岁的刘某主动交代自己便是负案在逃的董某。

  原来,1994年3月8日是董某23岁生日,当天他叫了几个关系好的朋友一起喝酒庆生。“从早喝到晚,都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期间同村的郭某和我们吵了几句,还动手打我,我便拿刀捅了他……”董某看到血后意识到闯了祸,连忙从家里逃了出来,先到河南打工,又辗转到了新疆塔城,之后董某伪造了新的名字和身份重新落户。再后来董某来到昌吉打工并成家,直至被民警抓获。

  归案后,董某告诉民警:“事发后的23年里,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过生日,那些染血的记忆挥之不去。23年的逃亡躲藏,我心里没有一刻踏实过,半夜做噩梦,听到警笛都会吓醒……”

  9月1日,董某被黑龙江警方押解回当地。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