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多次偷电缆 盗窃打人变抢劫

2017年09月12日 12:4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吐孜那依·艾克拜尔 通讯员王菲报道)高某和孙某多次偷窃电缆线,被施工人员发现后还对其进行殴打,将盗窃案转化为抢劫案。近日,记者从五家渠垦区公安局了解到这起案件。

  孙某2017年6月来新疆打工,在五家渠市遇到老乡高某,两人都有盗窃前科,便想一起“弄点钱”。商量后,两人决定盗窃电缆。

  第一次盗窃电缆是在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凌晨。高某骑着三轮摩托车载上孙某,在路过五家渠市某医院时,孙某看到路边铺好的电缆线。孙某立即下车扯了8米左右的电缆线,两人将电缆盘好后带回家。第二天,两人找了一家废品回收站卖了电缆,并将卖得的400元钱平分。

  发现第一次的“活”干得这么顺利,两人便打算继续干下去。7月下旬的一天,高某和孙某白天确定好电缆的位置,约定当晚去盗窃。此后的两次盗窃均在五家渠市客运站附近进行。连续两天,高某和孙某每天盗取100米左右的电缆,第二天拿去卖,共卖得1800元。

  然而,他们还来不及高兴,其盗窃行为便被发现了。7月30日凌晨5时许,两人正将刚盗窃的一捆电缆线搬到三轮摩托车上。“你们干什么?不要动!”后方传来一声呵斥,他们被一名施工人员发现了。“打!”孙某大喊一声。两人便与该施工人员扭打起来。该施工人员被孙某用木棍打了好几下后倒地,孙某和高某趁机逃跑。

  第二天,公安机关接到施工人员报案,立即立案侦查,并于8月2日将高某和孙某抓获。高某和孙某在盗窃被发现的情况下将电缆抢走,已将盗窃行为转化成抢劫行为。目前,公安机关以高某、孙某涉嫌抢劫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