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博会上的新疆90后:我有故事,还有你们不知道的远方

2017年09月13日 11: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22岁的肉扎吉·木合塔尔(右一)在北京文博会上和外国参展商合影留念。(由本人提供)

  故事,和“梦想”有关

  22岁的肉扎吉·木合塔尔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喜欢母亲的手工合作社里的产品,为了这个梦想他不断地尝试。

  肉扎吉来自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这次他带着妈妈和姨夫一起来参加北京文博会,“我早就给我妈说了,我们的产品要改变,不要老是帽子、毯子,这次来北京参加展会,她终于觉得我说的有道理,答应要开发新产品了。”肉扎吉说。

  今年6月,刚刚从新疆轻工职业大学毕业的肉扎吉进入了乌鲁木齐市一家网络公司上班,和互联网相关的工作让他开阔了眼界和思路。“村上40多名妇女都在我妈的合作社,能多卖出去一样东西,就等于帮我这些姨姨们增加一份收入,所以我特别想把手工纪念品销售做好。”他说。

  肉扎吉一边上班,一边兼职帮助妈妈的合作社拓宽销路,他已经让合作社的产品实现了网上销售,下一步他要帮助妈妈找到改良产品的思路。

  肉扎吉的微信名叫“爱祖国”,问他为什么,他说:“总有人说,你的国语说的不错,我不喜欢这种夸奖,因为我觉得说好国语、爱祖国就像叫‘妈妈’、爱妈妈一样,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事情。”

  9月12日,肉扎吉带着妈妈和姨夫专门去看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妈妈说,参加展览让她开阔了眼界,明年我们还来北京,带着有天安门图案的刺绣新品过来,再次参展。”他说。

<<< 1 2 3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