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圆孩子大学梦 3名家长被骗12万元

2017年09月14日 15:3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实习记者吐孜那依·艾克拜尔 通讯员赵辉 侯正新报道)为把孩子送进大学校门,李某等3名家长被骗12万元。9月11日,记者从五家渠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这起案件的经过。

  今年高考结束公布成绩后,李某、刘某某、赵某3名家长看到孩子成绩均不够本科录取分数线,想通过关系将孩子送进大学。

  3人通过中间人介绍,认识了蒋某,蒋某自称其有一定社会关系,可以圆了他们孩子的大学梦,3人便交给其12万元作为“活动经费”。

  蒋某收到钱后,即刻办理3名孩子上大学的手续。没过多久,3名孩子分别收到某大学经济学院的入学通知书。不料,等孩子入校后,才得知该校并不是全国统招的本科班,而是自学考试助学班。随后,3名孩子均退学,李某等3名家长向蒋某索要委托费用未果,便将其诉讼至五家渠市人民法院。

  经审理,法院认为蒋某的行为已侵犯国家高等教育管理制度,是国家法律法规所禁止的,故双方建立的委托合同无效。目前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蒋某依此收取的委托费用(活动经费)应当返还给原告。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