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动为乌鲁木齐企业商户念消防“紧箍咒”

2017年09月15日 17: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9月15日起,三部门联动对乌鲁木齐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即将到来的“双节”期间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当日,自治区工商局联合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自治区安监局、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召开了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消防安全约谈会。

     乌鲁木齐市10家大型商超、10家市场管理单位、20位“九小场所”(小医院、小商场、小饭店、小旅馆、小网吧、小学校、小加工企业、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美容洗浴场所)的代表们参加了约谈会,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学习。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安委会主任吴航说,华凌综合市场和新华凌基地都有自己的专职消防队,承担市场及周边一些区域的消防执勤任务。华凌综合市场有7000多名商户,配备了1.2万具消防器材和4辆中型消防车,每逢节假日及重大节庆期间,都将按照不同的应急预案进行消防安全巡逻。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姜新友介绍,友好集团目前在乌市有7家大型门店和34家超市,在地州有9家大型门店,都是统一配备的全新高科技水雾消防系统,每周每月每个门店都会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应急预演,一些消防专职人员还前往专业消防队进行学习和培训,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治区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说,此次三个部门联动给市场主体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们念消防“紧箍咒”,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消防安保工作的精神,也是为了提高各大市场管理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此次消防大检查将是一次全方位的彻底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的大检查,将大干50天,市场主体们要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先从自查做起,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