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绝不让邪恶势力毁坏民族团结之花

2017年09月16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阿不都克里木·阿不里米提

  我出生在一个艺术家的家庭里,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在党的培养和组织的关怀下,成为新疆艺术学校(现在的新疆艺术学院)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先后担任舞蹈系党委副书记、系主任。儿时的记忆中,父亲一次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组织上奖励他《马克思恩格斯选集》《毛泽东选集》等书,他把这些书当作宝贝。从小受父母的教育和影响,我始终坚定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我的成长是党培育的结果,我人生中迈出的每一步都伴随着来自祖国大家庭的呵护和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毕生的信念,对党忠诚、报效祖国是我生命的誓言。

  中华文化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创造的,维吾尔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维吾尔族文化的根是中华文化,根本不是什么突厥文化。维吾尔族文化是积极吸收其他民族文化先进养分,在与兄弟民族文化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中融合发展而来。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关心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使新疆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歌舞之乡,新疆各民族文化艺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绚丽多彩的风姿。

  事实证明,开放的文化,才能繁荣发展;封闭排外的文化必然走向衰落。当前,如果放任宗教极端思想蔓延,维吾尔族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都会被连根拔起、湮灭消亡,维吾尔族将走向落后愚昧、封闭、黑暗的深渊。这不是我们的追求,我们绝不答应。极端势力阻挡维吾尔族人民享受现代生活、现代文明的图谋决不会得逞。

  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开展严打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了《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发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在天山南北凝聚起了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我要学习他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爱国热情、鲜明的是非标准、朴实的为民情怀;我要用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的态度和自觉行动,肩负起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责任,发挥一名维吾尔族文艺工作者的作用,敢于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我将不断地强化“四个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在与“三股势力”激烈的交锋中,我要敢于与分裂势力作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不为各种错误思想所惑、不受狭隘民族意识所诱,坚决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老好人”思想,坚决清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消极作风,对模糊认识勇于明辨是非、对错误观点大胆发声亮剑,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带头人,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我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深入扎实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的“组合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