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司法考试年龄最大考生:不想错过这次考试机会

2017年09月17日 11:0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报道)7月16日凌晨6时,77岁的陈晨醒来赶紧穿好衣服,此时妻子邵存兰已做好早饭。陈晨匆匆往嘴里扒了几口就出了门。

  临走前,他还特意检查了身份证等物品。

  陈晨当天要参加全国司法考试,他还不知道,自己是新疆司法考试中年龄最大的考生。

  陈晨在伊犁州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已有30个年头,主要从事法律援助工作。陈晨说,他这些年已经和法律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怎么能错过呢!”

  为了这次司法考试,陈晨也确实有些“拼”了,早早着手复习,平日里除了上下班、就是复习。

  陈晨住在伊宁市军垦路,考场在伊宁市第八中学,有10多公里路程,坐公交车需半个小时,上午8点30分开始考试,8点就可以进入考场。7时刚过,陈晨就已经来到考场入口。监考人员7点30分开始启动检验通道,陈晨是最先进入的。

  “司法考试,对我来说不仅是检验我这么多年来法律工作的成果,还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今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也是我2015年以来第三次参加司法考试。”陈晨说。

  当日17时,第二科考试结束后,陈晨电话里告诉记者,对于当天的考试,他还是比较满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