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计划3年招聘所驻9个村1000人到学校工作

首批25名农民来到新疆大学工作

2017年09月18日 12: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9月15日,家在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恰江村的努尔麦麦提·亚森开始了全新的生活,他在新疆大学当了一名保安,他说要努力学习提高国语水平,干好工作让家庭脱贫。在这平凡的一天,他24岁的人生迎来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今年,新疆大学在叶城县4个乡镇的9个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为了大力推进所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新疆大学与叶城县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在所驻9个村开展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招聘村里的农民到新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工作,努尔麦麦提是首批受益的25位农民中的一位。

  新疆大学副校长、新疆大学2017年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恰汗·合孜尔说:“我们计划3年招聘1000名村里的农民到新疆大学来工作,我们3个校区需要大量的安保、绿化、餐饮服务人员,今年招聘了100位村民,首批来了25人。这项举措不仅会增加农民的收入,还将提升农民的国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促进了民族团结,这是一项特别有意义的工作,破解了我们面临的精准扶贫的难题。从村里招聘来的员工除了由各部门进行业务培训,还将为他们开办国语培训班。”

  15日是努尔麦麦提和其他24位农民到达新疆大学的第二天,学校早早就为他们安排好了干净舒适的宿舍,还专门为3对夫妻安排了两人间的宿舍。不用操心吃住,每个月还有两三千元的工资,这让村民们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

  努尔麦麦提家里有父亲、母亲和叔叔,可家里只有一亩核桃地,卖核桃一年能收入2000多元,他平时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努尔麦麦提兴奋地说:“我只上过初中,小时候也曾想过上大学,真没想到现在能够到新疆大学来工作。我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保安,好好学习国语,我会好好珍惜驻村工作队给我提供的这份工作,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变一家人的生活。”

  阿依夏木·吐鲁普和丈夫米吉提·阿不力米提一起来到新疆大学工作,她的工作岗位是在学生餐厅做服务员,22岁的她对这份工作很有信心。阿依夏木家有七口人,公公婆婆、小叔子和两个女儿,她的小叔子在塔里木大学就读,她说要和丈夫在新疆大学好好工作,供小叔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谢热瓦乃姆·阿卜来提是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农业办公室的干部,首批25名农民到新疆大学工作由她负责带队,谢热瓦乃姆介绍:“招聘活动在村里开展后,报名的人特别多,这次来新疆大学工作的农民来自两个乡镇的4个村,他们都来自贫困家庭,到新疆大学工作后,一个人就能改变一个家庭的贫困状态,这是最有效的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