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马路”本领大嫌犯路上被扑倒

2017年09月19日 12:1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廖冬云 通讯员史浩报道)阜康市公安局的警犬厉害啦,竟然能帮村民找回被偷的摩托车。

  近日,阜康市三工乡村民叶尔扎提报警称,自己的本田摩托车被盗。阜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接警后,携带了警犬“马路”去现场勘查。“马路”以现场留下的足迹为嗅源开展追踪,“马路”充分感受嗅源后,从石油路向西追至100米十字路口处,嗅源中断,为案件指明了方向。

  民警迅速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次日,民警带着“马路”进行巡逻时,“马路”突然朝着一个骑摩托车男子的方向扑过去,民警仔细辨认后发现原来该男子就是监控中显示的犯罪嫌疑人。“该嗅源一直存储在‘马路’的记忆中,所以它闻到犯罪嫌疑人的气味后,反应很大。这次抓捕犯罪嫌疑人警犬真是立了大功。”阜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叶力努尔说。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后,当场归还了村民的摩托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阜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