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人拒不还款被司法拘留

2017年09月20日 18:1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通讯员米热别克·扎尔克汗报道)近日,阿勒泰市人民法院对替他人担保、拒不承担担保责任的担保人巴某依法采取了拘留措施。

  2015年,阿某向刘某借款12000元,让其好友巴某为其做担保人。借款期满后,阿某未能偿还欠款。刘某将阿某及巴某诉至阿勒泰市法院。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书:阿某于2016年10月20日之前将借款12000元及利息2000元一次性还清,巴某承担连带责任。调解书约定的还款时间到期后,阿某和巴某都未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阿某送达执行通知书,阿某及其家人不知去向,执行法官对阿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后发现,阿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遂向担保人巴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巴某因为自己是担保人不是借款人而拒不偿还,执行法官将巴某带到法院,并劝说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巴某拒不偿还,执行法官对其依法采取拘留措施。拘留第二天,巴某家属来到法院交了部分案款,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使这起执行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