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政课开讲

2017年09月20日 20: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2017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在新疆大学启动。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听了专家的讲座,使我增强了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新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洪世强听完课后情绪激昂地说。

    9月20日,自治区2017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在新疆大学启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郑承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国道路的“登场”与“在场”——兼谈中国道路的国际传播》的讲座。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等8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乌昌地区9所高校的3300余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

    洪世强对政治很感兴趣,春季学期开展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政课他一堂都没有落过,这学期他一开学便选修了这门课。

    “授课方式灵活、新颖,讲授的内容大多是我比较感兴趣的领域。”洪世强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有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未来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自治区“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政课于今年3月底启动,春季学期共举行了12场讲座。先后邀请了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防大学、自治区文联等单位及高校的12位专家担任主讲,讲座内容涉及治国理政思想、大学生理想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德树人、“一带一路”等。

    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政课将开设12场讲座,选修学校的范围由春季的4所高校扩大到8所,并将以视频直播的方式逐步覆盖所有高校。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