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惠卡”秋季演出季两部舞台剧主创团队抵乌鲁木齐进行联排

2017年09月21日 09:36   来源:新疆网

11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本周末,乌鲁木齐文惠卡秋季演出季将拉开帷幕,以美食为线索的音乐剧《因味爱,所以爱》和都市情感喜剧《80 90》的主创团队已抵达乌市,正投入紧张联排中。

  20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排练厅看到,来自重庆303剧团的十几名演员正在对戏。

  23岁的伍艺是《80 90》和《因味爱,所以爱》两部剧的女主角,她休息之余还在练习歌曲《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是《因味爱,所以爱》中的第一首歌。剧中,在一家名叫“因味爱”的餐厅,随着爱情如美食般在音乐的催化下慢慢发酵,观众将欣赏到包括《就在今天》在内的26首“美味”情歌。

  “我是唱第一句,如果唱不好会影响整个歌的效果。”伍艺说,为了演好女主角林淼淼的稳重,她在服饰和言谈上下了不少功夫。

  然而在都市情感喜剧《80 90》中,伍艺扮演的又是敢爱敢恨、活泼可爱的主角蒋美辰。

  “这个角色演起来还算得心应手,因为人物跟我很像。”伍艺说,联排中她会更注意一些细节动作,想把最好的一面带给新疆观众。

  在后台一角,22岁的刘朝晖正在练习“新疆话”。他是《因味爱,所以爱》男主角刘焱的扮演者。第一次来新疆的他说,这两天吃了很多当地美食和水果。为了让作品有“新疆味”,原先剧中的重庆菜都换成了大盘鸡、抓饭等新疆美食。

  “剧目在保留原创原味的基础上,融入了不少新疆元素。”重庆303剧团执行导演李敬全说,如《因味爱,所以爱》中孙妈妈以往是卖菜的摊贩,爱打麻将。而在这次新疆行的演绎中,她变身为乌鲁木齐菜市场的小老板。另外,演员们还将“红山公园”等乌市的一些地名加入剧中,让演出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