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南放弃CUBA加盟NBL

今年刚从乌鲁木齐一中毕业,成为首位入选成年国字号球队的高中生球员

2017年09月21日 09:4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今年刚从乌鲁木齐一中毕业的李浩南将放弃下赛季CUBA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征战资格,加盟2016NBL联赛总冠军安徽文一队。

  20日,李浩南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已代表安徽文一青年队征战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稍后会正式签约。“我现在打的是3号位,经过这段时间系统的训练,在防守、投篮技巧等方面都有进步。”李浩南说。

  李浩南现年17岁,身高1米97,技术全面,具备出色的脚步和不错的投篮能力,身体素质很好。

  去年,李浩南入选U18亚洲杯三人篮球赛中国男篮代表队名单,在全部5场比赛中他拿下33分,助球队夺冠,他个人也获得MVP。今年7月,他又入选中国国奥男篮集训名单,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入选成年国字号球队的高中生球员。

  本来,李浩南已被中国民航大学录取,通过了民航大学篮球队的考核,获得下赛季征战CUBA联赛的资格。不过他却意外放弃CUBA征战资格,选择加盟安徽文一。

  对于李浩南而言,他目前1米97的身高在内线并不出众,因此征战CBA的可能性不大。如能从NBL联赛中开始转型,李浩南也有机会像上赛季NBL本土MVP乔文瀚一样通过选秀进入CBA联赛。

  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是由职业篮球俱乐部组成的全国性篮球联赛,隶属于中国篮球协会三大联赛之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