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所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9月21日 11:5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9月20日上午,15所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向15所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的内地高校负责同志介绍了新疆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保持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疆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团结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内地省市、内地高校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长期以来,15所对口支援高校的专家、学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援疆工作中,为推进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新疆医科大学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鹏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15所对口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鹏新强调,援疆工作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做好援疆工作,要坚持教育优先、人才为重,在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希望内地高校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积极为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献计出力。新疆医科大学要紧紧抓住对口支援的难得机遇,在对口支援高校的倾力支持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把新疆医科大学打造成国内和国际一流大学。

  会上,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代表对口支援高校总结了2016年—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并介绍下一步援建思路,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介绍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实践与思考,有关对口支援高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有关对口支援高校与新疆医科大学签署了8个项目合作协议,举行了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疗分中心授牌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为“天山学者”“双聘教授”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