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开赛

2017年09月21日 21: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陈述个人产品。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公司研究并生产出适合新疆土壤的微量元素肥料,为农民朋友提供更大的帮助。”比赛现场,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参赛选手阿卜力克木•热合曼自信满满地说。

  9月21日下午,第六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拉开序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乌鲁木齐的阿德力•阿布都克尔木夺得冠军,获得创业奖金100000元。

  来自乌鲁木齐的吾布力卡斯木•麦麦提和陈建国获得亚军,各获得创业奖金60000元;来自昌吉州的陶勃宇、阿克苏地区的阿卜力克木•热合曼和乌鲁木齐的车鹏获得季军,分别获得奖金30000元。

  比赛还评出优胜奖6名,每人获得10000元奖励。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昌吉州团委荣获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各获得5000元奖励。

  阿卜力克木2016年毕业后就职于阿克苏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他发现农资市场上的肥料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但很多微量元素并不适应当地的土壤。为此,阿卜力克木对土壤进行了检测、对比,根据土壤情况生产出适合新疆土壤的微量元素肥料。比赛现场,阿卜力克木的创新思维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据悉,该项赛事自今年7月启动,来自全疆14个地州、10余所高校2006名青年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地州初赛、创业计划书评审、导师选徒带徒、创客训练营、自治区复赛、半决赛等环节,共有12个创业项目入围自治区总决赛。

  此次大赛参赛项目种类多样,涵盖电子信息、文化传媒、商贸流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农业合作社、民族特色工艺品等行业领域。总决赛采取“选手VCR播放+自我陈述+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路演总时间为10分钟。大赛总成绩由主评委分数、大众评委分数共同组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