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督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编制

2017年09月22日 15: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蒋夫尔报道)记者9月21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新疆将组织力量督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编制情况,确保形成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高校思政工作队伍。

  新疆要求,各高校落实专职思政工作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不低于全校师生人数1%的标准,每个院系配备1至2名专职组织员;按照师生比1∶200的比例设置专兼职辅导员岗位,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比例设置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

  据了解,新疆将探索建立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单位绩效考核激励指标体系,作为单位评优选先和主要领导提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新疆将有计划、分批次开展高校书记、校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思政干部和教师、辅导员全员培训。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