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油门当刹车 女司机开车撞上隔离墩

2017年09月22日 16:0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罗永鹏报道)9月15日夜间,在吐乌大南线盐湖服务区,随着“嘭”地一声巨响,一辆白色轿车将重达一吨的水泥隔离墩撞离了位置,车辆继续往前冲了一段,在距离服务区公厕大门一两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9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了解到事情始末。当天23时35分许,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接到报警,称盐湖服务区里一辆车差点冲进了公厕。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肇事车辆停在距离公厕大门一两米远的位置,女司机伊某一脸沮丧:“刚才幸好我丈夫在副驾驶拉了一把手刹,要不然车就真撞上公厕大门了。”

  驾驶员向交警讲述了事发经过:其丈夫在乌鲁木齐做了手术,当天出院,她驾车带着丈夫准备连夜返回吐鲁番的家中。他们在盐湖服务区停车休息,伊某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当她准备继续开车时,发现车后停了一辆车,于是准备往前开一点再倒车。就在车辆往前开的时候,伊某感觉到自己撞上了什么东西:“我就赶紧踩了一脚刹车,没想到踩的是油门,车猛地蹿出去了,就听到‘嘭’一声,我当时更慌了,幸好丈夫在副驾驶一把拉住了手刹。”

  经过查看,伊某撞上的是车辆前方的水泥隔离墩,车辆起步猛烈加油的冲击力把一吨重的隔离墩撞离了位置,车辆的保险杠、大灯也因此受损,一个轮胎爆胎。据了解,伊某已经取得驾驶证三年,她告诉交警:“我平时很少开车,一般都是丈夫开车,这次丈夫病了,我实在没办法才开的车。”

  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初步估计车辆损失在5000元左右。记者了解到,由于隔离墩过重,交警不得不借助吊车才将隔离墩摆放回原位。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