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3轻取阿尔阿赫利队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首战告捷

2017年09月23日 12:4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9月22日,2017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在湖南郴州举行,卫冕冠军新疆男篮首战告捷,在缺少大外援布莱切的情况下,以96:43战胜迪拜阿尔阿赫利队,收获开门红。

    当日,新疆男篮首发阵容为亚当斯、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孙桐林。新疆队大外援布莱切未现身赛场,全场比赛李根未上场。新疆男篮个人得分方面,亚当斯17分,可兰白克16分,俞长栋6分,阿不都沙拉木12分,王子瑞9分,孙桐林10分,西热力江4分,孙鸣阳5分,唐才育15分,刘丰博2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

    在第一节下半段,阿不都沙拉木换下俞长栋,新疆队使用了一套小个阵容,在阿不都沙拉木和王子瑞的出色发挥下,打出了一波10:0的进攻高潮,以22:11结束首节。第二节,新疆队依靠出色的快攻和反击,半场结束以46:23领先对手23分。

    下半场新疆队牢牢掌控主动权,让比赛过早失去了悬念,第四节也成为了新疆队演练战术的时间,最终新疆男篮以96:43战胜对手。

    赛后,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球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非常高,也非常团结。这场比赛,对手相对较弱,对新疆队来说,等于找一找实战的感觉,做到以赛代练,加强大家的磨合。

    “球队在没有周琦的情况下,内线要有所改变,做到快速、灵动,本场比赛我们做到了。”可兰白克说。

    根据赛程安排,新疆队接下来两天将分别与中国台北达欣和印度石油两支球队展开较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