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召开现场会

助力阿克陶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9月25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旭报道)9月22日上午,自治区纪委在阿克陶县召开助推阿克陶县脱贫攻坚现场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明确脱贫攻坚责任,就助推阿克陶县脱贫攻坚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坚决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十大专项行动”和“十个聚焦发力”等措施要求,探索一条符合阿克陶县实际的脱贫固边路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克州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指导,督促阿克陶县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自治区各有关厅局单位要在符合政策、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对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力度;自治区包村定点扶贫单位要积极促进定点扶贫村脱贫工作,对口协作县市要发挥自身优势,带动阿克陶县经济社会发展;江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要加大产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援助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扶贫济困;注重调动各族干部群众主观能动性,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自治区纪委助推阿克陶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汇聚力量,督促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阿克陶县要探索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形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长效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优良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