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 勇于亮剑

2017年09月25日 11: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昌吉回族自治州原副州长 吐尔逊塔依·阿布都拉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文章饱含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充满了对新疆的热爱,痛斥了“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及其严重危害,表达了所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的维吾尔族同胞的心声。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休戚与共,相互依存,共同开发建设新疆,结成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义。各族人民共同捍卫了边疆的稳定、国家的统一,共同推动了新疆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我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是一名维吾尔族老党员、老干部,我见证了新疆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以驴车、马车为主出行,现在早已由汽车、火车、飞机取代;农民种粮、养殖、盖房、购买农机都有补助;15年免费教育的实施,让孩子们在宽敞的教室里接受先进文化和双语教育;过去看不起病,现在有了社保、城乡低保。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都是大家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实惠。

  “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歪曲杜撰新疆历史,大肆歪曲篡改宗教教义,编造各种歪理邪说,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宗教情感,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民族隔阂、挑起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制造社会动乱,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就是毒瘤,我们必须坚决消灭这个毒瘤。

  “三股势力”频频制造事端,分裂国家的罪恶本质暴露无遗,严重危害新疆稳定和国家安全。民族团结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凝聚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面对“三股势力”,做到立场坚定、勇于亮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动身边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这场斗争中,我要勇于亮剑敢于发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绝不做旁观者、局外人。我要牢记使命与担当,大胆亮明身份和态度,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向“两面人”、向“三股势力”宣战,带头团结各族群众、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我将与各民族兄弟姐妹一道,把新疆各民族勤劳善良、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忠诚大义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面对“三股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渗透的阴谋,我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影响力,弘扬正能量,帮助广大群众擦亮眼睛、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投身到反恐维稳斗争中,努力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面对各种不良思潮与错误言论予以坚决的批判和纠正,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舆论氛围的践行者。

  我要深怀对党的感情、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对各族人民的热爱之情,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始终不忘自己的“根”和“魂”,不忘初心,站稳党的立场、站稳人民的立场,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永葆先锋战士本色。面对敌对势力的险恶用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