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 聘用6名名誉列车长

2017年09月25日 12:4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古雪丽 通讯员徐涛报道)9月22日10时10分,乌鲁木齐站站台上,来自自治区文化厅综合办等单位的6名结对认亲干部接过红色聘书,佩戴上列车长臂章,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的名誉列车长。

  据了解,今年3月25日,首趟乌鲁木齐至和田的T9526/7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结束了和田地区没有特快旅客列车的历史,和田成功纳入了以首府为核心的“一日城市圈”。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以来,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创造了新的载体,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新的便利。”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健说,受聘名誉列车长将共同服务和监督“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的发展,让该趟品牌列车发挥更大作用,推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

  “很荣幸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的名誉列车长,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晓莹说,自治区新闻广电系统在和田市、皮山县、策勒县三处与当地群众结对认亲,结对认亲干部全程乘坐这趟列车。今后,她将切实发挥名誉列车长的作用,倾听结对认亲干部和旅客的建议,及时向铁路部门反映,共同做好品牌列车的创建工作。

  据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自开行至今,客流居高不下,日均发送旅客达3000人以上。截至9月20日,累计发送旅客63.1万。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