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感恩新湖农场新气象

2017年09月25日 22: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100多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现已进入第三阶段“共同感恩祝福新疆”,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示大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 杨兵斌

  我的家乡在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这些年来党和政府的扶持,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出台、援疆工作的开展,新湖农场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天,我就想和大伙说说我的家乡新湖农场。

杨兵斌

  小时候记忆里的家乡,学校的教学设施简陋、文体活动的操场小还有尘土飞扬,水泥砖砌成的乒乓球案是我们课间唯一的娱乐活动。回家的那条小路,下雨天总会有些许的泥泞,出行起来着实不方便。那时,家家户户的住所相对分散,东一座西一座的平房,走亲串户也不怎么方便。整个农场只有一家大型企业,家乡经济发展比较缓慢。

  如今的家乡,早已没了儿时的模样,道路变得宽敞而干净,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出行不仅方便,走在这样的路上,心情也会豁然开朗。学校也都变得非常现代化,教学楼配上干净亮堂的教室,多媒体教学设施的普及,课堂也变得有趣,还有崭新的塑胶跑道、篮球场、兵乓球场,课余活动也更加丰富。

  除此之外,大伙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农场建起了规划整齐、环境优美的小区楼房,公交出行十分便利,购物也有了大型超市,新建的玫瑰广场也是大家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值得骄傲的是,如今我们新湖农场经济发展也是有声有色,近几年来,我们新湖农场立足土地面积充足的资源优势和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兵团团场城镇化建设示范区、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和有机肉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区。特别是在科学规划下诞生的玫瑰产业园,引进优良的玫瑰品种,依照“玫瑰亮镇”的目标,正大力发展玫瑰种植、观光、精加工为一体的玫瑰产业链,打造新型特色玫瑰城。经济的发展不仅增加了就业机会,大伙的荷包也变得鼓鼓的。此外,山西临汾与我们新湖农场在“对口援疆”政策下,两个相隔千里的地方为了新湖的发展,共同出力制定了许多惠民富民之计,新湖农场在科学的政策指引下,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新湖农场玫瑰广场。(资料图)

  这一切的变化让我们的新湖农场充满新气象,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过得也越来越红火,我知道这些都源自于党和政府的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和兵团考察调研,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部署指导兵团深化改革工作,兵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看到家乡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尤为骄傲,也感念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加珍惜现在的好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感党恩珍惜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也励志努力学习,希望未来自己有所作为,为家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