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

2017年09月26日 11: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 自治区维吾尔医药研究所所长 斯拉甫·艾白

  通过不断的学习,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更好地聚焦、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作为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我们必须坚决做到热爱祖国、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在反分裂斗争的重大问题上,要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表里如一。工作上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总目标多尽一份责任、多献一分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各族群众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一、坚定坚决感恩中国共产党,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我出生在巩留县综合农场一个普通家庭,农场里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民族,我从小就与各族朋友一同学习成长;我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1986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工作期间我有幸进修学习两次,第一次是1986年在武汉同济医科大学参加全国毒理学研修班学习,第二次是1990年至1991年在北京医科大学学习药理学,期间上了研究生课程班。若没有老师们手把手地培养,我不会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诸多荣誉和待遇。当年,我的指导老师是汉族,现在我的学生有汉族、维吾尔族和回族,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隔阂,就像先辈留给我们的传统那样,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心中发芽、在行动中开花结果。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我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党的关怀和培养,就没有我的成长和进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翻天覆地的巨变,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我发自肺腑地感恩党、感恩祖国,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二、坚定坚决增强党性,旗帜鲜明维护社会稳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根本上改变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命运,决定了新疆的发展方向,开创了新疆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没有共产党领导就没有新疆的稳定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必须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维护稳定系列“组合拳”,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任何时候都敢于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

  三、坚定坚决作表率,旗帜鲜明维护民族团结。我们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维护新疆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新疆的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就会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反之,新疆的稳定与发展就会受到影响。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石。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引导、感染带动各族群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