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持续发声亮剑用担当诠释忠诚

2017年09月26日 11: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 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 木黑体·科可乃依

  作为在党多年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对新疆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着极为深刻的感受,我们居住的克拉玛依市就是缩影。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的大发展、大繁荣,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

  然而,“三股势力”不愿看到祖国强大、新疆繁荣,不愿看到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不愿意让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妄图通过卑劣手段挑拨离间新疆各民族亲如兄弟般的关系,破坏我们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了一系列暴恐案件,其罪恶行径严重践踏了法律的尊严,严重危害着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这场你死我活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中,部分党员干部对“三股势力”的认识模糊、态度暧昧。最可恨的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浑水摸鱼,暗地里煽风点火使得形势更加复杂。当前新疆正处于“三期叠加”特殊时期,我们依然面临着严峻而现实的反恐考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任务十分艰巨。

  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会含糊其辞、模棱两可,绝不做“两面人”。我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积极主动地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第一线、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第一线,勇担重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侵蚀,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决不允许民族分裂分子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鼓吹分裂思想。我要旗帜鲜明地发声亮剑,积极投身反分裂斗争,带头批驳错误思想,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断把民族团结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