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机场高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频发

2017年09月26日 15:3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宋大勇 武龙报道)乌鲁木齐市机场高速从大地窝堡立交至西外环入口路段是全疆唯一一段将应急车道调整为行车道的高速公路,全长3.5公里。然而,9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了解到,很多驾驶员一直误认为机场高速所有应急车道全部开放,常常违法占用其他路段的应急车道行驶。

  高速交警表示,占用应急车道会导致交通拥堵时间延长,发生事故后,接处警警车无法及时赶往现场处理,清障车也无法赶往现场清障。如果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被困或引起火灾、爆炸,还会使救护车、消防车无法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机场高速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人将被罚款200元;如果在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除罚款200元,还将记6分。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