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开设电子竞技专业

2017年09月27日 09:5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周志东报道)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开设电子竞技专业。此专业目前在寻觅学科带头人,筹备师资力量。

    在9月26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高等体育职业院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上,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孟燕伊表示,电子竞技专业正在酝酿研讨筹备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隆胜军表示,目前“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已被纳入《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学校可以开设此专业。2017年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已经开始招收相关专业学生,主要通过和企业联合办学的方式运作。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何洋介绍了该校电竞专业的情况,2016年学校通过一年的筹备开始招生,这个专业培养方向为职业选手、游戏解说、赛事组织等。

    据悉,2017年4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在2022年成为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国已有18所院校开设了电子竞技相关专业。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