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动员会召开

2017年09月2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动员会召开

图为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二团梧桐镇四连进行“两委”选举。 袁晶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9日电 (袁晶)9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动员会在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由此拉开了整个新疆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序幕。

  动员会上,新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指出,团场是新疆兵团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集聚人口、兵地融合、维护稳定、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是新疆兵团深化改革的基础和关键。

  据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第六师政委齐新平介绍,第六师五家渠市作为新疆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整师推进试点,截至目前,除代管五十团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外,其余14个团场193个连队已全部完成“两委”选举。

  当日,新疆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现场观摩会也同期在第六师五家渠市举行,与会代表分别现场观摩了第六师五家渠市一○二团梧桐镇一连、四连的连队管理委员会选举工作。

  记者在第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二团梧桐镇四连的连队管理委员会选举现场看到,职工群众经过投票、唱票、宣布计票结果等程序,选举产生了连队管理委员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连队综合改革开创了连队管理新体制,结束了连队领导班子全部由上级委派调任的历史,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真正拥有了自主选举“当家人”的权利,首次最彻底地把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到连队,是真正的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理连队。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代表进一步深化了对连队综合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重点和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连队综合改革是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关键,回去以后将结合自身实际,把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多的力量放在连队综合改革上,特别是要抓好连队“两委”选举工作,以“两委”选举带动和激发连队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真正把中央关于新疆兵团深化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