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往返400公里解群众燃眉之急

2017年09月29日 17:0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寇成伟报道)9月26日13时,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轮南大队接到库尔勒市居民关某报警称,其驾驶的小型客车在沙漠公路118公里处发生了故障,与其同行的还有一辆小型货车因为燃油耗尽,停在了沙漠公路180公里处,现场还有5名群众滞留。

  轮南大队民警努尔夏提一边将此情况向支队领导汇报,一边着手准备救援工作。40分钟后,民警赶到了沙漠公路118公里处。

  经初步检查,努尔夏提发现,关某驾驶的车辆是缺失防冻液导致发动机高温故障。民警王勇江为故障车辆补充了防冻液后,关某驾驶的车辆恢复正常。

  顾不上清理手上的油渍,努尔夏提焦急地询问着另一辆车的情况,关某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疏忽,拍着脑门,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

  原来,关某家中有1500亩地的棉花马上就要进入采摘期了,关某早早与远在和田市的劳务派遣负责人取得联系,在关某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于一周前前往和田市办理了接洽事宜。

  9月25日,关某带着7名工人先行前往库尔勒市途中,吾某驾驶的小型货车,行驶至沙漠公路180公里处,车辆燃油耗尽。在试图联系拨打电话求助无果后(该区域手机信号覆盖盲区)关某决定,继续驾车向轮南方向行驶,寻求救援。不料车行驶至沙漠公路118公里处发生了故障,关某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完经过后,民警立即带着关某前往附近的派出所办理了购买散装汽油的证明手续,又前往加油站购买了汽油。为了确保吾某等人能够尽早得到救助以及汽油的安全使用,努尔夏提驾驶警车,带着关某和汽油,赶往沙漠公路118公里处。

  燃油加注完毕,车辆正常启动后,足足等待了5个多小时的吾某的妻子爬上货车,从纸箱深处扒出一罐蜂蜜送给民警表示感谢。努尔夏提多次推辞后,吾某的妻子干脆打开蜂蜜罐,用勺子将蜂蜜送到了努尔夏提和王勇江的嘴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