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专项整治运送农民工车辆

2017年09月29日 17:1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宋述玉报道) 一辆核载1人的厢式拖拉机内,挤了121名拾花工。

  9月25日22时30分许,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二堡中队执勤民警在该市红星二场园艺五连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可疑的厢式拖拉机。拉开车门,只见车厢内塞满了人,一个紧挨一个蹲坐着,犹如整齐码放的货物。

  这是我区交警在开展运送农民工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期间,揪出的一起违法典型。

  当前,正值我区农民工用工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对运送农民工车辆的安全管理,预防群死群伤事故,我区交警部门于9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运送农民工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28日,全区交警共检查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4万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从9月15日至10月30日,持续整个农忙季。整治范围主要集中在拉运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北疆片区,重点地区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的乌苏市和沙湾县、奎屯市、北屯市、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

  重点整治车辆为面包车、电动三轮车、货运车辆、拖拉机、农用车。

  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为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

  整治期间,各地集中对辖区内农民工市场,特别是“黑劳务市场”“黑运输市场”进行排查、暗访,全面掌握农民工市场的具体位置、规模、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等。

  同时,强化路面管控,调整勤务重点,针对农民工早、晚出行特点,严厉打击劳务市场周边客运车超员、货运车辆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运送农民工车辆通行的道路巡查巡检力度,并采取固定测速、流动测速方式开展“降速”行动,严查疲劳驾驶。协调运管部门严厉查处非法营运,加强兵地协作,充分调动兵团职能部门相关力量,加大对农村劳务市场周边、兵团道路的管控力度。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