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引发新疆农业大学学工系统热烈反响

2017年09月30日 11: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晓露报道)9月27至28日,新疆农业大学为学工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全校学工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辅导员王娜说,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她不禁想到高校辅导员是学生的贴心人,要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开展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爱岗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让党信任、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暖心的好老师、好辅导员。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的历练故事。我们要学习青年时的习近平,在理想信念上‘系好第一颗纽扣’,磨炼意志,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塑造自身实干的精神作风;敢于担当,打造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新疆农业大学机械交通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蒋烨清说。

  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赵敏说,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令她备受鼓舞、感触很多。赵敏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培养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更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现出来的宝贵品质和担当意识。坚定执着的追求共产主义信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真正走进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惑,并给予他们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争取做好学生人生成长路上的助力者、引路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