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与水利部举行座谈

2017年09月30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与水利部举行座谈

加快推进兵团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为更好发挥特殊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陈雷孙金龙周学文孔星隆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9月29日,兵团与水利部举行座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17年水利援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共同研究推进兵团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领导周学文、岳中明、刘伟平、汪安南,兵团领导孔星隆、李冀东等出席会议。

  陈雷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兵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特别是兵团工作的大政方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统筹做好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向南发展、民生改善、人口集聚等各项工作,维稳戍边能力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建设成效显著。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水利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兵团各级水利部门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深入扎实推进水利工作,在重点工程建设、水资源节约保护、民生水利发展、防汛抗旱减灾、深化水利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水利工作有为有位、成效显著。

  陈雷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水利事业发展肩负新使命、迎来新机遇、面临新挑战。要践行节水优先方针,进一步强化水资源节约保护;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健全完善兵团水利设施网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全力打造高效节水灌溉基地;贯彻精准脱贫方略,补齐补强民生水利发展短板;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兵团水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向南发展战略,着力提高南疆水利支撑能力;深化水利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兵团现代水治理体系;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凝聚兵团水利改革发展合力。水利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兵团的支持力度,不断夯实兵团发展壮大的水利基础,为兵团更好发挥特殊作用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孙金龙代表兵团党委和兵团283万干部职工群众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大力支持兵团工作,推动兵团水利事业快速发展,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金龙指出,水利工作在兵团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形势新任务对兵团水利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兵团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和2017年水利援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进一步把水利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兵团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最大程度提升水资源的保障能力、发挥水资源的支撑作用。希望水利部进一步关心支持兵团工作,特别是在兵团向南发展、水利体制改革、兵地融合、培养干部人才等方面加大指导支持力度,促进兵团水利事业健康发展,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周学文介绍了水利部支持兵团工作特别是水利事业发展情况。孔星隆介绍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及水利工作情况。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自治区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水利局班子成员,各师市分管水利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