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17年09月30日 23: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等出席

  9月30日,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自治区领导与我区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自治区领导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与我区各族各界代表3000多人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充分表达全区各族人民秉承先烈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坚定信念。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威严矗立。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肖开提·依明、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等自治区党政军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来到这里,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

  10时30分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接着,自治区党政军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缓步绕行,瞻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

  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一定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