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创作更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优秀作品

2017年10月01日 22: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重要指示

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创作更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优秀作品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9月3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重要指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鲜明指出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性、紧迫性,为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要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是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按照刘云山常委的部署要求,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坚定人民信心、振奋人民精神。要把握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努力创作更多的文化艺术精品,繁荣文艺事业。要唱响主旋律,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聚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浓墨重彩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坚守文艺阵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和弘扬中国精神,认真贯彻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精神,深化马克思主义“五观”、党史国史和新疆“三史”教育,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牢牢占领文艺阵地,筑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安全发展,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领导、改革创新,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协调联动、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