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高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2017年10月02日 13:0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这一天,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在天山南北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共庆祖国68岁华诞,深情祝愿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富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晨光,面对着迎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三师四十二团二连、四连办公楼前,10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及外来拾花工高唱国歌,共同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该团干部夏天江·巴海与拾花工米日古丽·托合提、库尔班·买买提在国旗下发出铿锵的声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争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社会安宁的维护者,共同维护好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0月1日10时,四师驻六十一团园林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四师南岗投资公司、园林四连党支部、该团小麻扎边防派出所组织300多名职工群众,在连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庄严肃立,向国旗行礼,共同庆祝祖国生日。据了解,园林四连的许多职工群众9时之前就在连队等着升国旗,向祖国母亲表达祝愿。

  七师一二九团十一连干部职工群众与驻连队的“访惠聚”工作队成员以及克拉玛依市交警支队五五新镇大队全体民警和协警共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十一连职工寇革伟说:“当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我感到无比激动。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身为中国人,我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团场职工,我希望为团场多作贡献,提高棉花单产,把家园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在天山脚下的十二师一○四团畜牧连牧工定居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定居牧工纷纷将五星红旗挂在家门口,祝福祖国生日快乐。“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通过升国旗仪式,增强各族群众对我们伟大祖国的认同感。我们也将通过各种努力,最终实现搬得下、留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让定居牧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畜牧连党支部书记哈尼·木海说。

  皮恰克松地监狱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宣誓活动。庄严、肃穆而又令人振奋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狱警,他们庄严宣誓:我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坚决遏制宗教极端,管好家人、亲人、身边人,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勇于发声、敢于亮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社会和谐稳定!

  (参与采写:晋莲、李春梅、张先铜、刘丹、高迪)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