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 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2017年10月03日 12: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 艾尔肯·买买提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在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面前,敢于发声亮剑、亮明观点、表明立场,决不做“老好人”,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

    回顾家庭以及自己的人生经历,我们一家三代都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光辉照耀下,过着幸福而美满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就像母亲一样爱护和培养着我们。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要始终遵纪守法,履行职责;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如一地遵守《党章》,履行党员义务。

    在此,我郑重表态: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对“三股势力”毫不留情、决不手软,旗帜鲜明地与之斗争到底,坚决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处可藏、无处可逃,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一是在政治上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股势力”蛊惑人心,妄图挑起民族仇恨,割裂民族感情,我们应当坚决与其展开斗争,在关键时刻勇于发声亮剑,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

    二是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我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教育和管好亲属、子女。在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敢于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行为作斗争,敢于发声亮剑。在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排头兵。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管好单位、管好班子、管好队伍。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意识,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没有局外人的思想。

    三是抓好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教育。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教育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四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充分认清“两面人”的丑恶嘴脸,坚决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组织反映和报告情况,全力以赴抓好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响应、坚决拥护,全力以赴完成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自治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自治区图书馆二期改扩建项目,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实施免费开放,确保改扩建期间“工作不停、业务不断”,大力开展好传统借阅服务和讲座、展览、培训等创新服务,发挥好流动图书服务车的作用,不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建设管理使用好分馆(流通站),使免费开放的阳光雨露惠及更多群众,进一步丰富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