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6年首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17年10月04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新疆2016年第一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较改造前相比,配电网基础设施平均承载力提升5倍。

    2016年第一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涉及全区13个地(州、市)71个县(市、区),去年6月陆续开工建设,去年底前陆续建成投运,完成投资16.11亿元,较计划节约2.98亿元,计划实施项目116项,实际完成116项。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办法》《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能源局《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验收指南》等相关规定的要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在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完成所有单项工程总体验收的基础上,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和相关专家组成竣工验收委员会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据介绍,工程实施完成后,有效改善了各县市、乡镇区域电网结构和农村线路超供电半径、末端电压偏低的情况,提高了电能质量,改造后的配电网基础设施户均承载容量由1.5千瓦提升至6-8千瓦,平均承载力提升5倍,极大改善和提高广大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可更好地满足当地经济长期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