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招商引资平稳快速增长

1至8月到位资金35亿元,同比增长28.6%

2017年10月05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惠通讯员王俊杰报道)10月3日,记者从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了解到,1至8月,兵团分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亿元,同比增长28.6%;固定资产投资达7.28亿元,同比增长137.9%;工业总产值达6.02亿元,同比增长17.9%。

    今年以来,兵团分区充分发挥战略位置突出、交通便捷、政策环境等优势,抓住周边霍尔果斯市、可克达拉市加快城镇化建设对新型建材有较大需求的机遇,在新型建材项目的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达成了多个合作协议。

    兵团分区全面启动了“项目兴区”战略,奋力推动招商引资“破冰”突围。兵团分区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开辟了一条总部经济和实体经济双轮驱动的全新途径;树立“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工作导向,研究制定全员招商引资目标责任机制、协调推进机制及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招商团队建设,把熟悉经济、精通政策、擅长谈判的干部职工调整充实到招商一线。

    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中,兵团分区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双向推介会,并在北京、深圳、东莞等地分别举办专场推介会,先后组队前往上海、天津、青岛等地进行企业跟踪对接,收获了一批重大项目成果。兵团分区还参加了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丝博会、浙洽会等展会,累计接待客商254批、1217人,先后外出招商17次,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