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山寨”驾驶证第一天上路就被查

2017年10月05日 18: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刚伟报道)想开车,却又嫌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时间长又花钱,男子选择在网上购买假证,不曾想这个“便宜证”太不靠谱,到手第一天使用就被民警一眼识破,换来了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

    10月5日凌晨2时许,沙湾县公安局信泰治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例行检查中,要求一名银灰色起亚轿车轿车驾驶员出示行车两证时,该驾驶员先是声称忘记携带驾驶证,后又在民警责令其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核实时从身上拿出一本C1驾驶证件。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塔某所持驾驶证上的字迹明显比正常驾照大了一些,后经系统查证和塔某交代,该驾驶证确系伪造。

    “接过塔某递过来的驾证,我发现这本证上的字体、颜色、数字等方面都与真证不一样,规格上也大了一圈,我马上让同事上网核实,并对塔某的个人信息进行了核对,结果发现他并未考取过驾照。”执勤民警孙辉说。

    那么,眼前这本驾驶证是咋回事?据塔某交代,自己家住沙湾县博尔通古乡,平日里摩托车、农用车都会开,也想学个汽车驾驶证,但又嫌学习时间长过于麻烦,自己便通过在网上联系,花了1000元办了个假证,10月4日下午拿收到寄来的驾驶证后就到县城找朋友玩,次日凌晨借朋友哈某的轿车准备回家,没想到路过检查站时刚掏出还没捂热的“假证”就被民警给发现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沙湾县公安局交警部门依法对塔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3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