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新疆》在兵团引强烈反响

2017年10月06日 12:4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0月5日,全媒体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新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该片展示了新疆五年来社会、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各方面的发展成就,通过如画的航拍、温暖的故事,用生动的方式看变化、晒成就、讲故事、说幸福,为全国观众展现大美新疆的魅力。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收看,并为新疆的发展成就点赞。

    在一师阿拉尔市台州援疆指挥部,援疆干部们早早来到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看了直播,片中所呈现出兵团特色大农业、现代化的机械采摘场景以及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让援疆干部们非常震撼。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斌说:“片中有很多兵团现代农业的场景,让我们很震撼,兵团现代农业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作为援疆干部,我们看了专题片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引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尽我们所能服务当地发展,特别是在产业援疆、医疗援疆、教育援疆和推动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把援疆工作做得更好,助推兵团向南发展。”

    10月5日10时整,十三师红星二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围坐在电视机旁,兴致勃勃地观看《还看今朝·新疆》。家乡喜人的变化、节目中气势恢宏的画面让他们感慨万千。

    方亚洲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回到红星二场工作,他说:“5年前我前往武汉上学,5年后我回到家乡,这5年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从哈密市到红星二场需要50多分钟,现在只需要20分钟,家乡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热爱我的家乡,热爱美丽的新疆。”

    在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布威热比耶姆·艾力和同学在宿舍通过央视手机APP收看了直播。布威热比耶姆·艾力来自喀什市,节目中呈现了很多当地的场景,他对家乡的变化深有感触,还边看边向其他同学介绍片中的一些场景以及他们的一些民俗。

    布威热比耶姆·艾力说:“看了这个节目后,我很感慨,节目中讲了喀什的旅游景区和美食,作为一名喀什人,一切都那么的熟悉、亲切,看了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回去建设美丽喀什。”

    李博是二师铁门关市驻三○团“访惠聚”工作队的成员,当天上午,他和工作队其他成员准时收看了直播,该片讲述新疆驻村工作队的事迹,让李博深受感动,同时也坚定了他服务当地职工群众的决心。

    “片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展示了新疆开展的‘访惠聚’工作,这让我深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继续深入到职工群众中,把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李博说。

    在五师老年公寓,入住老人们自发组织收看了专题片。今年78岁高龄的宋铃琴老人在新疆居住了近60年,对新疆和兵团这几十年的变化感慨万千,她说:“奋斗了几十年,现在回头看兵团,农场面貌焕然一新,干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兵团建设,我们爱新疆、爱兵团,我们也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兵团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