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双节”旅游市场主打“特色牌”

2017年10月07日 15:5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钱奕汝报道)金秋十月,正是出游好时节。随着旅游方式渐趋多元化,游客们的喜好也日新月异。这不,今年“双节”期间,特色旅游“火”了新疆旅游市场。

  民族风

  “来来来,给我也拍两张!”10月3日,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游客郑平兰与女儿脖子上系着绚丽的艾德莱斯丝巾,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拍照留念。“我们是自助游,趁着假期来感受新疆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郑平兰告诉记者。

  郑平兰是第二次来新疆。三年前,她去过喀纳斯、那拉提等景区,此次走民族风情路线,主要游览新疆国际大巴扎、自治区博物馆、吐鲁番葡萄沟、喀什老城区等具有民族历史文化气息的景点。

  与郑平兰一样喜爱“民族风”的游客不在少数,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刘军也是其中一位。“我报的团走的是南疆线,团里30多人都是冲着新疆民族风情来的!”刘军说。

  据了解,“双节”期间进疆游客数量大幅增加,东疆及南疆的民族特色景点受到游客热捧。

  自由行

  近年来,自驾游十分风靡。“双节”期间,由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组织的65人自驾车队正在疆内旅游。据其领队之一李丽介绍,此行他们集体驾车从喀什出发,经过叶城县、民丰县,然后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开展沙漠越野探险,感受沿途风土人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自驾游团队中,流行起“自由行”。“自由”到什么程度呢?没有明确目的地,没有具体线路,也没有指定游览景点。“双节”期间,新疆兄弟车队就组织了好几趟这样的“自由行”。“我们提供车辆、司机和导游,游客计划好游玩时间和大致区域,一路都是‘边走边看’。”该车队领队梁子介绍,9月29日至10月3日,他已经带团前往阿勒泰、伊犁走了一圈,10月4日接了一批新游客,由于北疆部分地区即将降雪,他们临时改变路线为南疆行。

  “我很喜欢这样想去哪去哪、随时随地看风景的‘自由行’,真是一种特殊的旅游体验!”刚结束了“自由行”的游客范斌说。

  冰雪游

  今年新疆的冬季仿佛来得更早一些,“双节”期间,北疆部分地区下起大雪。这看似冲淡了观光旅游,却吸引了许多冰雪运动的“发烧友”。

  “我们订了10月5日的机票,去阿勒泰滑雪!”10月2日,湖北省武汉市的滑雪“发烧友”娜娜激动地告诉记者,新疆的雪质雪量远超内地省市,加之今年新疆降雪早,不少滑雪场提前开放,成为全国滑雪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据了解,今年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阿勒泰野雪公园均在10月开放。

  除了冰雪运动爱好者,不少观光游客也冲着冰雪而来。“吐鲁番市几乎不下雪,听说阿勒泰地区已经下雪了,利用假期去看看雪景。”吐鲁番市民王晨说。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10月4日,来自北京的游客周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小视频。本来周先生是去喀纳斯景区欣赏秋景的,不巧正遇上大雪,“真是太美了!没想到在10月初就能欣赏到这么美的雪景!”周先生说。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