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师一二九团棉花加工厂开展轧花劳动竞赛

2017年10月07日 16: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伟报道)近日,兵团第七师一二九团棉花加工厂在各车间开展了以“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比管理、比降耗”为主要内容的轧花劳动竞赛,努力提高轧花质量,加快轧花进度,确保实现棉花加工提质增效目标。

    随着棉花加工生产进入高峰期,一二九团棉花加工厂本着“快收、快轧、快交售”的原则,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提高加工质量为核心、以加快进度为保证,组织全厂三个轧花车间开展为期60天的轧花劳动竞赛,并制定了劳动竞赛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轧花劳动竞赛主要围绕“劳动纪律、产品质量、消防、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设备运转率、生产定额指标”等方面展开,每十五天考核评比一次。各轧花车间坚持“安全、优质、高效、低耗”的生产方针,开展了班组与班组、岗位与岗位之间的轧花劳动竞赛,竞赛内容有安全奖、设备管理奖、加工进度奖、质量奖、节约成本奖等。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激发了全体干群的生产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轧花生产。

    同时,该团棉花加工厂组织铲车和人力,负责卸花、摊晒、喂花等任务,确保卸花、喂花生产进度。各轧花车间还提高设备运转率,开足马力生产皮棉。自开展轧花劳动竞赛活动以来,该团棉花加工厂的轧花质量和生产进度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