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师一二八团启动测土施肥土样采集工作

2017年10月09日 10: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国庆报道)为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盲目施肥、过量施肥问题,10月7日,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启动测土施肥土样采集工作,为明年制定科学的施肥配方做好准备。

    测土配方施肥可以培肥地力,改善土壤“偏食” 、“营养不良”等症状,可达到增产、节能、降耗目标。连日来,该团19个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取土样、装袋、编号、贴标签。农技站工作人员将通过对土样的分析化验,建立土壤养分数据库,根据不同土壤类型制定科学合理施肥“配方”,根据不同“配方”引导职工科学施肥、合理用肥。

    为确保土样采集的准确性,在本次土样采集过程中,农业技术人员采取“S”型布点采用的方法,按照“随机”、“ 等量”和“多点混合”的原则,并统一样品袋,统一标签,标签内容包括年月日、连队、地号、前茬作物、样品编号、经纬度等,随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采样地块基本情况调查表》。

    据统计,此次土样采集共400个,采集面积60000亩。目前,该团土样采集工作已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