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7年10月09日 17:3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作风保障和人才支撑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0月8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进而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好转。中央八项规定成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党的向心力,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有关规定,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标本兼治,注重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作风顽症,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兵团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按照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把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柔性引才用才政策,健全灵活的用人方式、用人机制、激励模式,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大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确保兵团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实效,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