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职工参与“中华小棉袄”棉花价格保险试点

2017年10月09日 17:3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珺报道)10月5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和小棉袄棉花(网络)合作社共同推出的“中华小棉袄”棉花价格保险试点签约仪式在六师芳草湖农场举行。六师芳草湖农场、新湖农场等团场的181户职工参与此次“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棉花传统保险发展迅速,有效降低了自然灾害给植棉户带来的经济损失。但受棉花市场价格波动影响,植棉户依然面临较大的市场价格风险,收入得不到保障。此次推出的“中华小棉袄”棉花价格保险,作为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重要手段,是传统棉花保险的有益补充,在保证棉花产量的基础上,通过“合作社+保险+期货”的业务模式,确保植棉户利益不受损害。

  据悉,为配合兵团推进深化改革,“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将主要在一师阿拉尔市、六师五家渠市等地开展,其业务主要针对团场职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