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52.42万人次

2017年10月10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2017年10月1日—8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3929架次,运送旅客524200人次,运送货邮3062吨。与去年同期相比架次增长0.67%,人数增长4.38%,货邮增长5.91%。

    其中,南航在疆运送旅客23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5%。数据显示,南航在疆航班中,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成都、桂林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一度超过90%;同时疆内乌鲁木齐飞往阿克苏、喀什、且末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也超过了85%,旅客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的两端。

    今年,南航进一步织密疆内直飞中部城市航线网络。自10月29日起,南航将新开库尔勒—乌鲁木齐—南京往返航线。此航线开通后,南航乌鲁木齐至南京航班将增至每日3班:伊宁—乌鲁木齐—南京往返、库尔勒—乌鲁木齐—南京往返和乌鲁木齐—银川—南京往返。为满足疆内至东线往返旅客的出行需求,南航在29日将新开伊宁—库尔勒—西安往返航线,还将开通和田—乌鲁木齐—天津、喀什—库尔勒—西安等航线,加密海口、三亚等“候鸟”航线,旅客进出新疆会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