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

发送旅客134.7万人次

2017年10月10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新疆铁路部门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旅客运输任务,截至8日,累计发送旅客134.7万人次,同比增幅7.1%。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以学生、休闲旅游、探亲访友等为主的中短途客流依然是出行主力。

    截至10月8日,新疆铁路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客流高峰日集中在10月1日、8日,呈现出首尾客流高峰的出行特点。仅10月1日当天,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库尔勒、奎屯、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多个火车站均刷新了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最高纪录,旅客单日发送量达到17.36万人次,突破了去年10月1日15.68万人次的单日历史记录,创造了新疆铁路客运发展史上的新成绩。

    为了满足双节大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采取对图定旅客列车加挂车体、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提升假日运能,累计加挂客车车体396辆次,动车组重联运行50趟。

    另外,在双节黄金周运输期,新疆铁路货物运输捷报频传,10月5日,单日货运发送量28.82万吨、卸车数5269车,均突破历史高点;10月6日,货运发送量达到29.2万吨,10月7日,单日卸车量达到了5340车,双双刷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