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日报融媒体掀起“喜迎十九大”宣传报道热潮

2017年10月10日 18: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融媒体掀起“喜迎十九大”宣传报道热潮

实现重大主题报道矩阵式传播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刘飞报道)10月9日,兵团网在首页特别推荐区隆重推出“喜迎十九大”专题,紧紧围绕五年来兵团各项事业发展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梳理发展成果,展示幸福生活,畅想美好未来。这是兵团日报融媒体为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的又一力作,标志着兵团日报融媒体整体联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推出“喜迎十九大”专题,是兵团日报融媒体联动实施重大宣传报道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策划报道方案、调配专业人员、组织精准落实,充分发挥了党报专业优势、思想理论文化底蕴优势和融媒体联动传播、互动分享优势。专题中设有“重要讲话”“兵团风采”“喜讯捎给总书记”“对党说句心里话”“砥砺奋进的五年”“H5展播”等栏目,综合运用视频、语音、图片、文字、H5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了一个活力发展的兵团。依托兵团日报融媒体发展,专题实现了《兵团日报》、兵团网、掌上兵团客户端、兵团手机报、兵团日报微信公众号、兵团日报法人微博的联动传播。

  兵团日报社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快改革发展进程,通过媒体资源整合,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了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媒体矩阵式传播,兵团日报融媒体传播力影响力日益凸显。9月16日,由人民网联合国内传媒业专业大数据监测研究机构共同推出的“十九大省级党报移动传播榜(8月)”发布。榜单显示,兵团日报社新媒体传播指数位列全国32家省级党报的第11位,较之上月榜单又前进2位。近一时期,兵团日报融媒体各终端分别开设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入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打赢兵团深化改革攻坚战”等专题专栏。在议题设置方面,兵团日报融媒体各终端策划组织实施了“环保你我他、幸福千万家”专题、“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H5、“挖掘优势创新发展”新建创新发展论坛H5等重点原创报道,受到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