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双四”“六清”工作法推进土地确权

2017年10月10日 18:0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雄报道)10月1日,六师新湖农场全面启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公正、公开、公平,该场采取“双四”“六清”工作法,确保职工满意。

  新湖农场在“两委”研究商议、职工大会参与、农场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办公室审核、师市相关部门批复的基础上,做到“四签两不准”“四榜定案”,即职工开会通知要签收、参加会议要签到、表决票要签名、通过方案要签字,不准代签、不准用铅笔签字,并加盖当事人手印。摸底调查表上榜公示、确权登记方案上榜公示、勘界确权上榜公示、团场土地承包经营权发证上榜公示,确保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同时,做到“六清”,即责任清、人员清、地块清、资料清、程序清、问题清。

  目前,由新湖农场纪委牵头,组成36个专项督查组实地督查,严防工作弄虚作假,确保国土资源不流失,确保10月底前完成勘界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